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逼停列车的究竟是什么?

2021-04-12 20:1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凯中

2021年4月10日下午3点08分,由依安开出的k382次列车行至齐北线82公里处北大荒集团富裕牧场有限公司境内,遇附近废弃苇塘火灾,造成列车停车46分钟,索性未造成人员伤亡。经调查,火灾系北大荒集团富裕牧场居民姜某某焚烧秸秆引起。农垦公安机关已对当事人姜某某刑事立案,刑事拘留。

全国的铁路交通不似高速公路,是按严格的调车时间卡控的,什么时间哪一辆车进入哪个区间,路过哪个车站都需要精确到分钟甚至秒,晚点46分钟意味着后续的所有列车都将晚点46分钟,牵一发而动全身,这个间接的经济损失不可谓不大,给旅客造成的精神损失也不校

我们要透过现象看本质,这仅仅是一起火灾逼停列车事件吗?将当事人刑事追责就了解了吗?不,这事件直接反映了我国一些公民公共交通安全意识的严重缺失!就好比那高铁上躲着吸烟的不良旅客,以自我为中心,视公共交通安全如无物!漠视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是赤裸裸的违法行为!希望大家知晓,这里的“违法”却不指民法,而是刑法,刑法意味着刑拘,也就是在人生档案上留下污点,这足以说明公共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不知法而犯法属无知,知法而犯法属无良,无论哪一种都将给公共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我们的普法维法道路道阻且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