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父亲的自行车

2021-04-11 23:0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天津

父亲的自行车是我今生最难忘的物品,有着我很多童年的回忆。

小时候我最喜欢坐在父亲的自行车后座上,只要每次坐在上面,心中的烦恼便会烟消云散,整个人豁然开朗起来。

父亲的自行车是当时最流行的凤凰牌。为了买这辆自行车,父亲当初几乎掏空了家里的积蓄。所以父亲对这辆自行车看管的很严,从来不允许我们私自触碰。

父亲是位瓦匠工人。每天天色蒙蒙亮的时候父亲就骑着自行车去工作。傍晚的时候我早早就在村口等候,只要隐约的听见自行车的声音,我便飞快的跑过去,父亲看我迎面跑来,一把把我抱在自行车的后座上。

每逢过节日的时候,父亲的自行车上就多出了很多的东西,有蔬菜,有水果,有我和姐姐最爱吃的糖果,它们是那时最美味的食品。每次父亲骑着自行车去赶集的时候,我在家翘首以待。一边等待,一边想像父亲骑着自行车满载而归的情形。父亲也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他的自行车上总会给我带来给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上学的时候,父亲的自行车就成了我和我姐姐的公交车。

姐姐坐在后面,我坐前面。父亲骑得十分费劲,学校离家里有很远的一段距离,有时候即使在寒冷的冬天都会累得满头大汗。若逢雨天,满是泥泞路他骑得更吃力,汗水和雨水混在一起,分不出哪是汗水哪是雨水。但无论天气如何,父亲都坚持把我们按时送到学校,从未让我们迟到。

现在那辆自行车已褪去一身的铅华,裸露出灰一块黑一块的疮疤,似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诉说着昔日的辉煌和如今的凄凉。有几次母亲像父亲提义要将自行车卖掉,可父亲却一直不肯卖。我知道父亲并不缺那点钱,只是那辆自行车有着很多往事,他想留住那段记忆,留住那段岁月。

我每次看见那辆破旧的自行车心中总会想起曾经的回忆,往事又一一的浮现在眼前。

自行车会老去,岁月会老去,但那些往事却一直藏在我心里,永远不会老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