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工作刻不容缓,铁路运输安全第一

2021-04-11 13:4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每年的4月至9月,是铁路部门的防汛期,每年这个时段,是铁路部门进入防洪时期,4月至9月,也是雨水较多的时段,南方汛期的雨水情也复杂严峻,恶劣天气也不定时出现,期间也会有台风天气,多种天气影响也会铁路交通运输安全,因此铁路防洪工作尤为重要。

为了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铁路供电部门认真做好防洪工作。汛前,组织供电人员对沿线的电力线路进行全覆盖排查,对电杆进行杆杆到位巡视,特别是鱼塘里的电杆、山坡的、临近铁路线的、容易发生泥石流的区域,进行了详细的排查,发现的防洪安全隐患,列入问题库,作为今年的防洪重点地段。

供电部门针对专业特点,对工区的防洪备品进行了清点,材料不足的及时申领补充。汛前,组织电力人员开展了防洪应急演练,针对管辖的线路容易发生倒杆情况进行了模拟,提高作业人员的应急抢险能力。对发现的防洪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加固的马上进行了加固,不能整改的纳入防洪重点地段,每月进行地段巡视,确保地段不出现恶化,确保铁路行车安全,运输畅通。

防洪工作刻不容缓,铁路行车安全第一,只有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做好一切安全工作,才能确保铁路运输一直畅通。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