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榜样:他们身上流淌着的时代精神

2021-04-11 13:3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张华1997年成为一名铁路职工,2009年进入上海动车段高级修基地,成为动车组高级修的先行者,2014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铁路技术能手称号,2016年获“上海工匠”称号和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获全国铁路工匠和全国铁路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0年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来源于:中国铁路)

如张华、于本蕃等等这些投身于一线工作的铁路人,通过其自身的努力在长年累月的积聚和拼搏中,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里取得了许多斐然的成绩,一枚枚奖章的背后都印刻着他们努力成长的脚步;每一份的荣誉证书里都流淌着他们为之而努力奋斗的汗水。在他们拼搏奋斗的路上,向前行走的每一步都悄然的在改变着我们的出行速度;在他们拼搏奋斗的路上,向前行走的每一步都在为铁路跨越式发展和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这凝结了汗水与努力的奋斗路上也流淌着属于铁路的时代精神。

在他们的身上我们能深深的感受到对于老一辈铁路人“忘我”精神的继承。在老一辈铁路人无私奉献、不畏艰苦与困难,在忘我中让我国的铁路交通事业从万事俱新中崛起,他们用汗水和鲜血打造出了我国经济发展的运输铁路线,让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了最快捷和便利的经济生产和物质运输的通道。新时代的他们接过老一辈人手中的接力棒,在忘我中将铁路推向了一个往极致发展的方向,他们在忘我中追求尽善尽美,他们在忘我中笃定前行。在这忘我精神的继承中我们读懂了中国铁路快速发展的原因。新老铁路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完美的诠释了铁路人对于“笃行致远,不负芳华”这句话的理解。

在这流淌着的时代精神我们看到了传续。这些新时代的铁路榜样,就如同那莹莹之光和星星燎原之火。别小觑这光与火,这光和火中有着极强的凝聚力,所散发出的光与热却是能温暖和影响身处同一战壕的战友们给予他们鼓舞与指引;别小觑这光与火,这光和火中传递着拼搏努力奋进的力量,这力量有着极强的感召力能领着与他同一战壕的战友们向着同一目标而奋勇向前。当散落于铁路系统中各行各业的这点点的光和火汇聚在一起的时候,就形成了一股磅礴的力量,推动着铁路发展的巨轮滚滚向前迈进。

在这流淌着的时代精神我们读到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黄牛精神。建国初期,在祖国大地一片残垣断瓦的废墟上,铁路人仅凭着双手在一凿一铲、一挑一抬中如拓荒的黄牛般用坚韧不拔的毅志筑起了新中国绵延数千里的钢铁长龙。在祖国逐渐崛起的脚步中,我国铁路的设备也在这日月交替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国铁路七次大提速跨越式发展的步伐,让铁路人在争分夺秒中如同与世界各国竞争的永不言败的奋进牛。这份耕耘的黄牛精神让两条钢轨如阡陌般密布于祖国的大江南北之上,让中国铁路走出了国之气势,让中国铁路走出了世界的中国风采。

不论是老一辈的铁路人还是新时代的铁路人,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讲述着属于他们那个时代的时代精神,也正是这些精神,让我们的铁路有了一骑绝尘的发展力量,有了敢为天下先创造之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