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站广深直达,双城生活提速

2021-04-11 13:0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成金毅

4月10日起广铁集团实行新的铁路运行图。届时,广深城际将开一站直达快车,全程最快仅67分钟。(中新社)

此次调图,每天分别在早、中、晚部分整点开行10趟直达广州东站的列车,全程运行最快仅需67分钟,一站直达广州东站;在7时、13时、19时、20时这四个时间点,开行4趟经停广州东站、终到广州站的列车。有力提升了列车运行效率,为旅客节省乘车时间。

一站直达,满足了上班族双城生活的需求。当前,随着经济发展的加速,人员的流动性也大大增强,工作地点往往跟随市场变化而变化,但由于住房的相对固定、搬家难度较大等因素,容易造成工作与生活不在同一城市。一站直达城际的开通,让双城生活变得更加便捷,让异地工作生活的不便变得更少。

一站直达,满足了商务人士快节奏的需求。广州、深圳是我国对外开放的前沿城市,众多企业在两城中均开展有不少业务,对于崇尚“时间就是生命”的商务人士来说,准点、快捷的交通方式是快节奏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站直达城际的开通,让商务人士在两城间能够快速行走,让效率更高。

一站直达,加快了珠三角深度融合的进度。广州、深圳作为珠三角经济带中核心地位的两个城市,经济、人员联系十分紧密,流动频繁,广深城际服务两城经济发展多年,是串联珠三角经济带的重要纽带。这次调图中,开通一站直达城际列车,能够更好地提升广深城际的运营效率,更好更快的服务珠三角人民便捷出行,促进了珠三角深度融合。(成金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