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运行图,铁路的暖心之举

2021-04-11 12:3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苗宏途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在以往增开列车数、优化列车运输组织的基础上进行新的实践和探索,将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以多元化的模式适应市场的变化,新图在货运上也进行了优化调整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增开跨局集团公司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来源于:中国日报网)

随着我国的疫情得到了良好的控制,客流也在慢慢的回升,从之前的一列车寥寥几人到现在变得几乎“座无虚席”,以前的运行图已经不能满足于旅客的出行,在4月10号之后,我国全国铁路实行新的运行图。铁路调图,是对全国铁路的车次运行进行调整,运行列车的增减主要是铁路部门对市场进行充分的了解之后,继而编制新的铁路运行图,在施行新的铁路运行图过程中,关系到全国铁路范围内列车安全有序运行,是在整体协调、严密计算的基础上加上各个铁路局之间的相互配合才能得以实现的。

据了解,此次4月10日调图,广铁集团实施的新运行图,不仅增开多对列车,在速度上也有所提升。深圳北到厦门北全程最快仅需 2 小时 30 分,较原来压缩 1 小时左右,广州南至潮汕间最快仅需 2 小时 4 分钟,深圳北至潮汕间最快仅需 1 小时 27 分钟,广州南至湛江西全程最快 2 小时 30 分钟,极大的缩短了旅客在路途中的时间,铁路的每一次速度提升,对于旅客都是一次新的体验,带来不一样的乘车之感。

在这次调图中,厦深铁路在达速提质的同时,还首次尝试“公交化”运营模式,推出新型票制产品—计次票、定期票。这种新型票制产品最大的亮点就是便捷,对于在厦深铁路频繁出差的商旅人士以及往返于厦深铁路的人来说,日后的出行只需随身携带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减少了旅客次次乘车次次购票的繁琐,让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次厦深铁路的提速达质不仅是铁路设备设施的提升,也是我国铁路技术不断创新的成果。让每一名旅客安全出行、畅通出行、自由出行是我们铁路的责任和使命,贴近人民需求的服务,是铁路前进发展的方向,这次的调图也是铁路部分经过深思熟虑的成果,人民铁路为人民,人民所需,即是铁路所需,满足人民所需,也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

苗宏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