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是为民服务的基石

2021-04-08 20:4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坚守是对其热爱的选择。古代有:陶渊明东篱采菊,坚守一份自适;李太白醉酒狂歌,坚守一份狂傲;杜子美茅屋疾呼,坚守一份关怀。他们都因对其热爱而选择坚守。而今,铁路人冒着严寒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整修,可能也有一两句抱怨,但干一行,爱一行。待在铁路越久,越对铁路爱的深沉。这都源于热爱,所以坚守。

为民服务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几十年如一年干出来的。在最近的最美铁路人中,有待旅客如亲人的陈美芳、有在六米高处做兵王的代云华、有引领客运服务改革的广九姑娘们、有三十年来坚守作业标准、钩钩无差错的杨卫华。他们都是坚守在各个岗位上为人民服务的优秀代表。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三、五年的坚持可能你会说是另有所图,但榜样们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岗位、为民服务肯定是源于对工作的热爱才能做到。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只有发自内心的爱岗敬业才能做到至死不渝的坚守。有来自热爱的坚守我们才能做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项工作。可以说:坚守是为民服务的基石。

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不仅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一代又一代无数铁路人忠于职守的继承和弘扬,他们始终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与责任。人民离不开铁路,铁路也离不开人民,他们矢志不渝的坚持做到让社会满意、让人民点赞,他们立志将中国高铁做大、做专、做强。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当下“中国在长高”、“铁路在长长”。中国梦”存在着踏实活跃的青春质地,“铁路梦”流淌着激动澎湃的青春飞扬。 从欧阳海到徐前凯,这种穿越时空的精神,让人热血沸腾的力量不仅是向我们这个社会的精神文明和道德建设大厦添砖加瓦,还是这个时代进步的见证者,时代进程的推动者、时代灵魂的铸造者。也只有这个时代和社会的精神引领者,才最有资格致敬我们身处的这个时代,并随同这个时代,朝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伟大复兴梦想,稳健前行!(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