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客流高峰”保障举措只增不减

2021-04-07 21:5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大为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接近尾声,全国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各地铁路部门也是积极应对,保障广大旅客及时返程复工。多项便民举措的实施更是暖心又温馨,让着急的旅途有了缓解的压力,给祭祀省亲的游子提供了一个平稳有序的运输环境。

列车增开,提高运力。随着铁路交通网的日益密集,往大城市方向的站车开通数量频繁增加,给各地奔波的群众带来利好出行,便捷出行。随同节假日的往返出行,增开列车也便成为一种节日常态,让旅客在高峰出行期间也毫无后顾之忧。无论大小节假日,地方铁路部门都在以旅客平稳出行为基准目标,加开列车更是应对四面八方的来客,能够来的了走的好。据铁路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太原局集团公司在往北京、上海等热门城市增开动车组11对,重联动车组13,5对,广州局集团公司往厦深、南广等热门线路增开车次16列;成都局集团公司同期增开夜间车,保障往返旅客有序出行。

便民利民,服务不减。要说列车增开是铁路对旅客出行强有力的保障,那么服务质量就是铁路工作人员对社会沉甸甸的责任。为服务升级,为旅客保驾护航,各局集团公司也是妙招连连,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推出的五彩哈达服务,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预约服务,给重点旅客及家人提供了无忧出行,安心出行的保障。郑州局集团公司服务台增设的指引功能,实现无缝接驳,为旅客的行程做好规划,避免走错路,走冤枉路。一系列服务举措,都在从优考虑,从旅客角度出发,让其在奔波的旅途中享受优质的服务质量。客流量增加了,服务质量有增无减,服务方式也越变越新颖,站车组织也更加有序。也正是如此,给旅客以安心,以陪伴的出行方式,才获得他们的信赖,也因此更好的树立铁路企业形象,换来旅客的满意。

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是铁路部门对社会的担当和使命。关心旅客,爱护旅客,帮助旅客,深深的给铁路服务烙下美好的印记,在热心的服务背后换来的是广大旅客真挚的笑容,是他们安全抵达时的欣慰。即便高峰期的紧张,依然热情不下,哪怕人山人海,也能有序从容的应对,这就是当今的大国铁路,他们将责任,担当和使命进行到底。(朱大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