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老年人清明出行护航

2021-04-07 21:4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昕玮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463.6万人次,继4月2日后再创今年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加开旅客列车963列,运输安全平稳有序。4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25万人次,计划加开旅客列车660列。(澎湃新闻,4月4日)

寄托哀思,缅怀亲情。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如期而至,作为传统节日,清明节扫墓,不但是生者对逝者寄托哀思,表达敬重的一种方式,更是中国数千年来“死者为大”的观念体现。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旅客运输组织,提升服务品质,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假日出行需求。

数据显示,清明祭奠先人的多为中老年人,让老年旅客出行无障碍,成为对服务行业智力和能力的考验。开辟老年通道,增加服务引导人员,重点服务老年人和“脱网”旅客购票出行,让老年旅客出行无忧。“爱心窗口”可优先为老年旅客办理现金购票等业务;“爱心通道”可以让老年旅客优先检票乘车;“爱心服务专区”可以让老年旅客在此休息,点点滴滴都关情,细节服务暖人心。不要小看这些“爱心”专区的设置,正是铁路部门为老年旅客提供周到的服务,让他们在每一个服务里感受到出行的便捷,让老年旅客出行无障碍。

铁路部门开展老年无障碍出行的服务举措,让老年人与时俱进感受到智能化服务的魅力,更感受到企业服务的热情和温暖,助力老年人清明无忧出行。(周昕玮)

上一篇:以书为伴
下一篇:清明时节铁路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