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游动起来,坐着火车游新疆

2021-04-07 21:2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4月2日23时,Y971次列车缓缓从乌鲁木齐站驶出,载着近400名游客驶往伊宁,这是新疆今年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拉开了新疆全年计划开行121列旅游专列的序幕。

新疆长期以来,一直作为欠发达地区。但新疆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新疆不仅幅员辽阔,地大物博,山川壮丽,瀚海无垠,古迹遍地,民族众多,民俗奇异。

近年来“铁路+旅游+扶贫”等模式,进一步挖掘旅游市场新增长点。而今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积极响应“旅游兴疆”战略,率先制定了《2021年开展春季旅游行动方案》,设计推出“新疆是个好地方·坐着火车游新疆”春游系列产品。有南疆方向的,有北疆方向的,有塔城方向的,也有伊犁方向的;有四日游的,也有一日游的。产品丰富,内容多样,我们可以看到通过旅游列车,乘客们即可以欣赏美景,也体验了民俗风情,学习到了新疆当地的人文历史,也见证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当然,新疆旅游交通的便捷也得益于多年来铁路路网的发展。“十三五”期间,新疆构筑“四纵四横”的铁路主骨架,形成新疆对外运输的四大通道、六个口岸站、完善配套四个铁路枢纽的宏伟蓝图。不仅让沿线各族群众出行更便捷,还将加速富蕴与疆内外各地间人流、物流的流动,为富蕴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资源开发、全域旅游、人文交流注入新活力。

春天正是踏青游玩的好季节,就让我们一起坐着舒服的火车来一饱大美新疆的美景吧。(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