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小长假,铁路部门全力以赴 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2021-04-06 21:1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超

随着气温回升以及疫情好转,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旺盛,许多春节期间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的人选择在清明假期出行,客流以探亲流、返乡流、祭祖流、踏青流为主。

为应对清明假期客流高峰,铁路部门积极备战,多措并举,及时制定运输组织方案,完善应急处置流程。为保证运力充足,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各地铁路部门实施“一日一图”列车开行方案,围绕旅客出行热门城市、热门路线,及时增开多趟列车。同时,为提高旅客乘坐体验,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强了服务工作,加强了站车环境卫生工作,做好了旅客上下列车引导工作,安排专人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进行全过程帮扶引导。及时增设服务咨询台,耐心解答旅客提出的各项疑问,为出行旅客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

清明小长假期间,客流剧增,这让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难度增加,为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铁路部门坚持一手抓运输一手抓防控,时刻绷紧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这根弦。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铁路部门严格落实进出站、测温,通风消毒,“一米线”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清明小长假期间,无数铁路职工坚守岗位,在各自的工作岗位辛勤工作,在服务旅客中度过节日,用坚守和奉献保障了旅客平安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