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时节有又一年

2021-04-05 21:3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娜

又是一年清明节,又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在外国各大品牌借着“抵制新疆棉花及纺织厂”的当下,想起我们的先烈,让人心潮起伏,思绪万千。革命先烈们有的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有的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

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长城,与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着拼搏。你们倒下了,但成千上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了,他们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去继承你们未完成的事业;先烈们,是你们把对国家、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先烈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又是你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

面对你们,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你们的辉煌业绩,将深深地刻在史记上!你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你们的崇高,有了你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先烈们,现在的祖国依然有很多列强觊觎,利用国际舆论想抹黑中国,因为你们的无私奉献,现在的中国犹如一条巨龙,无人能匹敌!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面对无数外国记者,不卑不亢发言:“对于一切恶意诋毁、攻击中国,损害中国主权、利益、尊严的言行,我们必将做出必要、正当和正义的回应。”“中国从来不主动去犯人,但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中国的市场就在这,不需要我们去专门搞什么‘胁迫’,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现在中国老百姓不允许一些外国人一边吃着中国的饭,一边砸着中国的碗。”

“新疆棉花”事件不会是孤例。当前,全球格局变化形势复杂,世界和平、合作不断遭遇霸权主义、单边主义损害,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必须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可,先烈们,请你们放心,困难越大,中国人靠得越紧。你们以前用生命维护国家,我们现在只是不买外国的一些牌子的衣服就能抵制列强!

先烈们,中国这艘大船,将顶着风浪坚定前航,生于华夏炎黄子孙为她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