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幸福蓝图,推进绿色发展

2021-04-05 21:0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主动适应客货需求逐渐旺盛的实际,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增开跨局集团公司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运输保障,也为碳达峰,碳中和多做贡献。(铁路网)

定期调图,其实是铁路部门的常规性操作,这是为了让运力和市场进行再匹配,确保精准调图能够更好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铁路借助调图之“变”,更好满足了大众出行之“便”,这也是诚意满满的出行大礼包。

发挥高铁网优势,缩短旅途时间有看点。伴随着京哈、徐连高铁等新线的相继开通,高铁网得以进一步完善,在区域运行的动车组可以结合最新的路网结构,规划好更加高效便捷的行驶路线,有效压缩襄阳东至青岛北、襄阳东至烟台等线路往返时间,真正“缩短”两地之间的空间距离,为老百姓出行节约时间,提高效率,创造效益,温馨服务旅客用心用情有看点。

实施提质工程,服务旅客把重点。厦深高铁将按时速250公里运行,增开深圳至厦门快线列车7对,两地间最快2小时30分可达,压缩43分钟。在既有的动车组运行线上提速提质,这既是对铁路资源合理地优化组合,又是在增加服务旅客的新动能。加之,厦深、南广高铁同步推出计次票等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的新型票制产品,沿线站车设备设施不仅得到进一步优化,旅客出行也更加便捷舒适。大力实施提质工程,抓得住重点,把得住要点,多管齐下,在各种有力的措施下,服务旅客工作必然更加温馨。

作为一种绿色交通工具,铁路部门对标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要求。通过调图全面优化铁路货运布局,提高货运大通道能力,推进铁路专用线进港、进矿、进物流园,进一步稳住大宗货物运量;同时不断优化服务,运用“大数据”科学安排运力,开通更多运输专线,压缩运行时间,降低运输费用,鼓励更多货物通过铁路运输,努力扩大铁路市场份额,压减公路货运带来的碳排放总量;进一步提高国家铁路电气化率,降低铁路燃油消耗量,确保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

每一次调图都是一次运输服务质量的提升。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在为旅客带来良好出行体验的同时,努力走好绿色发展之路。铁路调图必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市场需求,为蓝天白云事业多做贡献。(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