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创新为铁路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1-04-05 19:5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3月16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科信部采用“云验收”方式,顺利完成2020年12月到期的107项科研课题验收工作,课题验收优良率达98.1%,所有课题均完成预期目标。(3月18日人民铁道)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近些年来,铁路部门在科技创新道路上大显身手,发挥了重要作用,交出了令人欣喜的答案。如今的铁路企业,创新主体不断壮大,创新活力有效激发,创新氛围日益浓厚,为铁路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铁路发展的战略支撑,科技创新被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以铁路的专业大专院校和各大铁路科研院所对接合作为核心,推动人才、技术的协同,突破制约铁路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推动技术含量高的重大科技成果应用到铁路运输当中,不断地更新站车设备,使铁路部门对新技术实现了新突破。

      铁路企业的科技创新绝不仅仅铁路科研机构专业人员的事,而且需要铁路各级组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让科技创新在铁路行业中形成良好创新氛围。让专业和业余融合发展,为科技注入了灵魂,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促进了科技创新的能力提升。

      铁路企业的科技创新要想真正发挥主体作用,迸发出新的创新活力,需要我们提升科技素养,应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把牢技术和发展的主动权。近些年来铁路的飞速发展,铁路的干部职工都在考验中历练,在考验中成长。我们深刻认识到,铁路企业要想在竞争浪潮中站稳脚跟,就要在竞争实力上下功夫,为科技创新强基赋能,不断增强铁路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战略,为新时代的铁路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求索无终点,创新无止境。相信有我们一代代铁路科技工作者代代相传、勇往直前,旅客在列车上的旅行生活将会因科技的进步而变得越来越美好,让中外游客在中国惊艳的列车上,体会到“中国力量”和感受到“中国智慧”。(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