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调图,民生更幸福

2021-03-30 23:5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姣

据悉,自2021年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的调整,在以往增开列车数、优化列车运输组织的基础上进行新的实践和探索,铁路部门在本次的调图中将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以多元化的模式适应市场的变化,调图让广大旅客出行服务上更加完美,也温暖着广大旅客的旅途。

众所周知,铁路部门的每一次列车调图旨在进一步提升运力和提高服务质效,促进铁路服务国计民生作用发挥的同时也能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列车调图彰显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不改,现如今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铁路部门不断自我革新、不断自我优化出行方案,才能让人们体会到铁路运输带来的方便与快捷。本次调图以主动适应客货需求逐渐旺盛的实际,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灵活制定客车开行方案、提高客货运输效率,为国民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可靠的运输保障。

铁路调图调出民生幸福图,随着当今时代的快速发展,出行方式选择更快速、更安全、更舒适的高铁已成为大部份旅客的首选,体验驰骋“流动中国”的精彩纷呈。铁路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工作的同时,适时进行调图,充分释放新线能力、列车调图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奔跑。列车调图意味着人民的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在缩短各城市间的空间距离的同时还调整了产业结构,实实在在为社会经济和大众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铁路调图不仅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更彰显了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笔者相信在铁路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铁路将会越来越好,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施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