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让印尼共享幸福“高铁梦”

2021-03-30 23:4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3月16日,由中国中铁三局承建印尼雅万高铁99-100新增隧道历时6个月艰苦努力提前一周顺利贯通。这标志着雅万高铁项目建设又取得一项重大突破性进展。

雅万高铁线路全长142.3公里,是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是雅加达至泗水高速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印尼以及东南亚地区首条350公里/小时标准的高速铁路。作为中国按照印尼当地的气候条件、线路条件、沿线群众文化传统和生活习惯,为印尼“量身打造”的完美线路。对于拥有2.5亿人口和国土由1.7万个岛屿构成的印度尼西亚而言,高铁网络的兴建,意味着巨大的发展机遇。

随着多年来的高铁成功运营,目前中国高铁已领跑世界,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现代化程度最高、管理经验最丰富的高铁网络。而让中国高铁“走出去”的战略,不仅可以帮助世界其他国家修建基础设施,而且也带动了沿线各地城市、企业的发展,为世界各国提供便捷的运输通道,更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生命线”。

不可否认,如今的中国高铁已然成为我们引以为豪闪亮的“外交名片”,成为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标志性成就。“建一条铁路线,交一方朋友“,相信随着雅万高铁的兴建,必定会给印尼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雅万高铁不仅仅让梦想照亮现实,也让高铁在世界每一个角落里安全飞,共享幸福的“高铁梦”。(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