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背后有你 前方有光

2021-03-29 21:1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这是高铁信号工张承富参加工作后的第8个春节。他的家就在十公里以外,驾车仅10分钟,而他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与妻子“一别”又是7天。妻子傅林玲是一位小学教师,正在家里照顾仅两个月大的婴儿。今年是他们认识3年来的第3个没办法团聚的春节。

      30岁的张承富是赣州工务段吉安西维修车间吉安西维修工区的副工长,负责管内信号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确保昌赣高铁行车安全畅通。

      每当听到汽笛长鸣、看到列车飞驰,傅林玲总是想到她的“高铁信号大夫”——他的眼睛不大却明察秋毫,能立即发现屏幕上数据的细微变化;他的手掌不大却灵活有力,设备故障手到必除。

“全家的心都在铁道线上!他说高铁每天高速运行,信号设备是高铁的心脏,出不得一点儿问题。”傅林玲说。

      今年春节因为疫情,张承富除了盯控设备状态,及时消除设备故障,还多了一项任务——陪伴。他说:“今年工区有9个职工留下来过年,其中还有是1个实习生,第一次春节离开家肯定不习惯,我是副工长,得留下来陪他们过个年。”在这些小年轻的眼里,工作认真、性格温和的张承富就像自家的大哥,对兄弟们既严格要求,又关心倍至,为团队发光发热。

      “大家新年好1大年初六傍晚,张承富正在厨房炒菜,突然听到了妻子的声音。他以为听错了,出来一看,妻子和父母已经走进食堂来了,工友们热情地迎过去。“大伯大妈新年好!嫂子新年好1张妈妈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带来的饭盒,香气扑鼻而来,“快来尝尝我给你们做的拿手菜——梅菜扣肉1

      看到张承富被惊得一时手足无措,傅林玲赶紧将手里的宝宝交到他怀里。“你快抱抱,有没有更重一点了?”张承富小心翼翼地抱起来,高兴地说:“重了,重了!老婆你辛苦啦1

      陪着大家吃完晚饭,张承富的家人们就离开了,他们知道,天色已黑,这群高铁人马上又要投入到夜间巡检的准备工作中去。

     “每天昼伏夜出、与钢轨为伴、上午补觉、下午做室内工作、晚饭后与家人视频,是他们高铁人的日常。”傅林玲说。

      “也想过劝丈夫换个工作,但他大学学的就是信号专业,说高铁是中国的名片,高铁信号工是全国的紧俏职业呢!好在时间长了,我也习惯了。”傅林玲甜甜地笑着说,“像他们这样的高铁技术男,最大的优点是专一、可靠1(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