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眸大湾蓝图 见证图铁路盛世

2021-03-29 20:5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如今,中国铁路里程还是高新技术在世界上已经名列前茅,尤其是高铁技术已经是实现了弯道超车,通车里程和建设速度都是首屈一指,成为我国在国际上的新名片,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国家发改委正式对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批复,“轨道上的大湾区”建设蓝图即将展开,这可谓是让亿万国人拍手叫好的重大决策部署,不仅标识着中国铁路又走在了世界前列,还意味着粤港澳大湾区即将建成世界级的城市群,形成了一条经济大动脉,大大提高了大湾区的交通供给质量和我国的经济发展速度。粤港澳大湾区高铁和城轨的连通外,令全国人民为之兴奋的是,预计新修铁路新线4400公里,中国交通铁路网将更加四通八达。众所周知,各地政府部门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举国之力,在疫情防控战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而在中央号召全国复工复产工作的时候,中国铁路率先发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精准施策,为各地复工复产、经济复苏保驾护航。上半年,铁路部门115个在建基建大中型项目也全面复工复产,并成功实现了逆增长,扭亏为盈,完美诠释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宗旨。

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每一位铁路人都要担负起自己的职责,唯有突破藩篱、奋力前行,才能做“浪遏飞舟”的弄潮儿。要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发展理念,坚持“干”字当头,切实为人民提供更多的服务,下好“交通强国”这盘大棋,让铁路建设成为交通强国的“火车头”,引领百姓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  时代呼唤新作为,事业需要大担当。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也有太多属于自己的小小高光时刻值得记忆,那一天我们相约鹏城,同台竞技,为祖国高唱赞歌∶那一天我们相约练功,展示绝活,为建设祖国武装本领;那一天,我们相约铁路,挑战对决,为梦想共筑桥梁;那一天我们相约车站,扶老携幼,为旅途送去爱的温暖。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也免不了频频说"太难了",但又在一次次的"盘它"中,握紧奋斗的小拳头,将困难击退,勇往直前。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21年代已然到来,青春的集结号已经吹响,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一起奋发努力,坚定党性,不懈奋斗,坚守每一个平凡的岗位,续写下一曲青春赞歌!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1,我们共同奋斗!(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