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代代相传,保大桥安全

2021-03-28 21:2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国旭

(王国旭)近日,在细细品读人民铁道报刊登的《接过交接棒 共守一座桥》后,思绪良多,父辈们的精益求精,对后辈们的严格要求,都促使着工艺的精进和更高的标准。

  上阵父子兵,保关键通道。长东黄河铁路大桥是新菏线的咽喉、晋煤外运的关键通道。从老一代守桥人,到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53岁的东明桥梁车间“老人”张新超带着32岁的儿子张恒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巡视着长东黄河铁路大桥上的每一根枕木,每一颗钩螺栓,每一套扣件螺栓,共保大桥安全,线路畅通。

  精检细修,以桥为家。“一年年精检细修,一代代以桥为家。”这是东明桥梁车间的守桥文化。铁路运输无小事,张新超带着儿子,以桥为家,关心它的每一处,始终坚持按标准化规范化作业,时刻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牢记“抓小防大、精益求精、确保安全”的安全理念,不论是冬季刮风下雪,还是夏季烈日曝晒,总是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检查各个环节,辨别故障,分析原因,绝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将故障隐患及时消除,确保大桥的安全和线路的畅通。

  守桥30年,今朝有来者。看着儿子一步步的成长,守了30年大桥的张新超知道,儿子迟早有一天要一个人扛下来身上那份沉甸甸的担子和责任,所以他鼓励儿子专研业务技能,培养强烈的安全意识,为今后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该车间为选举工区副工长,开展技能比武大赛,张恒斌不负父亲希望,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顺利成长为工区的副工长。

  现如今,中国的铁路网络四通八达,纵横交错,小到线路上的一颗螺丝,一颗螺帽,都关乎着铁路运输的安全。而正是有着这样一代代铁路人的传承,一代代的将接力棒传递下去,铁路运输才能长修久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