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力求更快更好

2021-03-28 21:1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艳妍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主动适应客货需求逐渐旺盛的实际,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运输保障,也为“碳达峰、碳中和”多作贡献。(3月26日广州日报)

铁路调图主动适应人民旺盛出行需求。铁路作为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发展迅速,不仅跑出了中国速度,还跑出了中国高度,在路网规模、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等各个领域实现突破性进展,成为了为我国代言的响亮口号和一张靓丽名片。实行新列车运行图后,将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将大幅压缩,为实现发展目标贡献更多铁路智慧和铁路力量。

铁路调图落实“以货补客”坚定决心。优化调整普铁客货列车开行结构,持续开行中欧班列,不断创新多式联运模式,实现内外开行双增长,为我国经济复苏提振信心,为铁路中欧班列持续发展提振决心。也确保我国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发展。在今年“十四五”规划纲要中,也多次提及了铁路,为铁路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构建快速网,基本贯彻“八纵八横”的高速铁路网,加快普速铁路建设和既有铁路电气化改造,优化铁路客货布局。

铁路调图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厦深、南广高铁同步推出计次票等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的新型票制产品,进一步优化沿线站车设备设施,旅客出行更加便捷舒适。有升有降的市场化票价机制是铁路部门不断寻求民意,潜心钻研的便民成果,带来的是旅客便利、资源节约、改革创新的一大步,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近年来,旅客出行需求更加多样化、差异化和个性化。为适应市场变化,给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铁路部门不断用心服务,铁路调图是铁路市场化改革结出累累硕果的充分体现,是铁路部门精益求精、用心服务的生动诠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