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深思熟虑的便民之举

2021-03-28 21:1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蔚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主动适应客货需求逐渐旺盛的实际,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运输保障,也为“碳达峰、碳中和”多作贡献。

出行是人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人们的交流越来越密切,具体选择什么样的交通方式出行变得尤为重要。众所周知,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铁路事业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从时速40公里每小时的绿皮火车到现在时速350公里每小时的复兴号,运行速度的变化不止一点点。在效率面前,铁路是人民群众值得信赖的出行方式。

面对近年来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不断的有新的铁路线路开通,每次新线开通都需实行新图。而铁路既要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又要满足大多数老百姓的出行需求,但运力有限,要使效益最大化,满足旅客的需要和市场的需求,列车运行图也要随之变化。调图则是在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尝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的。

让出行更加的方便和便捷,提升出行的幸福感,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铁路部门不断变化发展的新情况,通过调图优化线路,增开旅客、货运列车,既有“温度”又有“内涵”,给旅客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点点滴滴的改变汇聚成百姓的幸福增量。(陶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