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熊猫”专列,为开启幸福生活“加码”

2021-03-27 00:0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世霖

你见过自带唱K、舞池、淋浴系统以及主题文化餐厅的列车吗?你坐过自带酒吧、豪华标间的火车吗?今后可以体验了。3月24日上午9时,伴随清脆而悠长的火车汽笛声响起,全国首趟“熊猫”主题旅游列车(以下简称“熊猫专列”)从成都北站缓缓开出,沿着成昆铁路,驶向目的地峨眉站,开启体验旅程。(3月25日成都商报)

    精品“熊猫专列”是旅客的“移动的家”,出门旅游,还能体会到“家”的温馨,铁路部门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常做加法。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升级打造,在硬件设备上,“熊猫专列”较普通旅游列车增设了安全智能电子锁具、智能服务系统、观景长桌、点歌、影音娱乐、USB充电装置、恒温淋浴系统等人性化服务设施。在列车服务上,“熊猫专列”全面推行了“点对点,个性化”定制服务,除提供日常列车乘务外,还引进了星级宾馆“黄金管家”服务模式,专门配备“熊猫管家”,实现了工作人员固定车厢和全列流动相结合的全方位服务,满足旅游团队出行个性化需求。近年来,电子客票、自动售票机、优先为老人安排下卧等各类便民利民举措的推出,是铁路部门善做“加法”,增加对老百姓的服务质量、增进与老百姓的沟通交流、增强老百姓的出行体验感的有力注脚。

    精品“熊猫”专列亦常做“减法”,减少老百姓和美景间的空间距离,减少老百姓体验更美好幸福生活的时间距离。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随着气温回升,春季出游的人气不断高涨。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2021年居民“找回失去的旅行”意愿更强烈,出游意愿将保持在85%以上。“熊猫”旅游专列,应季而来,为服务旅客而开,它的开行将激起旅游经济发展的“一池春水”,成为增进民生福祉的“新引擎”。

    精品“熊猫”专列将掀起新一轮“全民旅游”的热潮。众所周知,消费能有效地促激活市场潜能,促进经济的良性发展。铁路部门将服务等级又上一层,开行“熊猫专列”,是充分将“旅游”+服务”融合的一生动体现,这有力得释放了旅游市场的潜力,也满足了旅客“全方位、多层次、高服务”的出行新要求,以此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也为旅游经济“内循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以人民为中心,以铁路为桥梁,“熊猫旅游”专列有效满足了人民高品质的出游需求,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未来,期待铁路部门还将开行更多的旅游专列,为旅客高品质的旅游出行体验带来更多选择,为开启幸福生活“加码。(蔡世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