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切实带来互助共赢

2021-03-27 00:0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聚哲

近日,由中国成都首发至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中欧班列抵达圣彼得堡舒沙雷火车站。此次抵达的中欧班列运载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七化建)波罗的海天然气化工综合体项目建设所用配套物资,共50个集装箱,货物总重量677吨。(人民日报2021.3.24)

中欧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等条件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铺划了西中东3条通道中欧班列运行线:西部通道由我国中西部经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出境,中部通道由我国华北地区经二连浩特出境,东部通道由我国东南部沿海地区经满洲里(绥芬河)出境。截至目前,通过中欧班列(成渝)号,成都已拓展59个境外站点。

对外开放不断加强。“十三五”规划建议指出:“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必须顺应我国经济深度融入世界经济的趋势,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成都首发至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中欧班列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大力发展和不断加强对外运输交流,积极参与国际运输,以国际化生产运输取代闭关自守,加快促进经济变革,发展开放型经济,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据悉,该项目建成后,俄罗斯液化天然气及液化石油气出口量有望提高30%至40%,将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一带一路”积极响应。中欧班列对外运输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成果。铁路运输不受天气影响,运量大成本低,安全绿色高效,相比公路、水路、航空运输具有重大优势,带动全球的物流运输能力,全球的物流发展格局又为中国铁路带来新机遇,中国铁路与全球物流互助共赢,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打造国际物流品牌。据悉,成都至圣彼得堡的中欧班列成功运行,使得运输时间比海运缩短近两个月,为客户大大节省了在途时间。俄罗斯铁路公司十月铁路局局长戈洛莫尔津当天在欢迎仪式上表示,中欧班列助力共建“一带一路”项目实施,俄中贸易潜力被进一步激发。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欧班列在国铁集团的政策下,秉承高质量高标准的理念,持续不断创新,共建互助共赢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