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中铁“走出去”助力雅万高铁建设持续稳步推进

2021-03-26 23:5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慧铧

3月16日,印尼雅万高铁施工现场传来喜讯,由中国中铁三局承建的99-100新增隧道历时6个月艰苦努力提前一周顺利贯通。这标志着雅万高铁项目建设又取得一项重大突破性进展,为雅万高铁明年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是雅加达至泗水高速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印尼以及东南亚地区首条350公里/小时标准的高速铁路。雅万高铁线路全长142.3公里,建成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极大改善当地交通状况、便利民众出行、带动沿线产业开发、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雅万高铁是中印尼两国合作项目,双方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推进项目建设。中印尼员工开放心态、相互融入,定期开展交流互动,“建一条铁路线,交一方朋友”。自2020年9月正式施工以来,已经过去了6个月的时间,最近从施工现场传来喜讯,我国参与修建的雅万高铁99-100新增隧道,在提前一周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预期工程,使我国成为了首个完成这项路段,预期工程的国家,为雅万高铁实现开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再次向世界证明了我国的基建实力。

中国铁路“走出去”项目工程助力雅万高铁实现一通百通,铁路建成后,势必对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还有助于带动当地铁路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行使中国高铁在国际上赢得更好的口碑,中国高铁这张名片擦得更亮、打得更响,为中国高铁出口提供强劲加速度,进而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迈向更高的台阶。(夏慧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