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神朔铁路运营再添“新利器”

2021-03-26 00:5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蕴琦

日前,中铁十六局铁运公司“神华号”十二轴电力机车牵引着列车从陕西神木北站缓缓驶出,标志着中国铁建首台最大功率电力机车正式在神朔铁路上线运营。

作为中国铁建第一批新兴产业重点扶持单位,公司着力打造铁路运营拳头产品,升级核心设备装备,为新兴产业赋能。“神华号”十二轴电力机车配备完整、独立、相同的电传动系统,具备效率高、运行可靠、节能环保等诸多优势,是国内技术领先的大功率重载机车。

为确保顺利上线运营,公司组建专业技术团队,克服疫情及极寒天气等不利因素,从安防设备、技术改造、机车质量、性能试验、乘务员培养等方面入手,对新购机车进行全面细致检查、整备以及技术改造,保证设备各项技术参数符合标准,各项功能满足安全生产需求,并以理论讲解结合实际操作的方式,强化机车乘务员的业务培训和应急故障处理能力,确保行车安全。

此次新型机车上线运营,为神朔铁路万吨重载运输增加了新动力,将大大节省运输成本,社会经济效益显著。(连蕴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