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轮飞汽笛叫,火车向着韶山跑”开启红色旅游热

2021-03-25 21:2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婷

3月3日16时许伴随着一声汽笛声6节满载新花岗岩道砟的桔红东风7C型内燃机车驶入韶山站“车轮飞汽笛叫,火车向着韶山跑。”仿佛又把我们的记忆回到了60年代里。空气里都是正义俱燃的味道,空着肚子也不忘奉献青春的劲头。

广铁集团迅速响应湖南省委的要求,并启动对韶山线路全面升级改造工作。要想富先修路,要想文化深,旅游线路的捋撑。湖南韶山是伟人的故居,湖南人的精神是世界闻名瞩目的,育才先育德,育德方能传承文化。韶山线路的全面开通,将湖湘的旅游胜地串联打开,将互相经济涌向各地的经济场地,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交通的便利,让乡亲们真正的感受到世界就在家门口。

全力建设小康,引路致富就是富大家。作为铁路这条路,保你四通八达,平安顺遂。升级后的韶山路,直接拉通韶山、湘潭、醴陵、攸县、茶陵、炎陵、井冈山等多个县城。将“两山”红色革命根据地拉通将惠及周边的县市区,也会吸引更多的人来感受湘赣文化的独特魅力。有人的地方就有故事,有故事的地方就能吸引游客的观览。

路是人走出来的,那故事也是由人演绎而得。我们将会选择什么样的人生,我们就会演绎出什么样跌宕起伏的人生。湖湘文化是由一代又一代的湖湘人用智慧用力量用汗血刻画出来的。同样,我们的铁路也是一段一段的枕木,一摞一摞的石块,一条接一条的轨道,一步一个脚印,一个又一个风吹日晒,筑成的。我们眼里的辉煌,我们幸福的笑声,是因为有些人默默付出,感恩之余,请珍惜。(蔡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