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高铁到广汉探秘三星堆

2021-03-25 20:5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家乐

“广汉北站一出站就有公交车直达三星堆博物馆,真是太方便啦!”3月21日,来自陕西西安的刘先生在广汉北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顺利登上了公交车前往三星堆博物馆。

3月20日“考古中国”重大项目进展工作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通报了四川广汉三星堆遗址重要考古发现与研究成果。此次三星堆遗址的重大发现一经揭晓瞬间轰动全国,吸引了四面八方游客纷至沓来。作为离三星堆博物馆最近的高铁站,绵阳车务段广汉北站持续优化服务水平,多措并举助力旅客畅游三星堆。

该站加强与地方文旅部门联系,面向旅客、旅行团负责人、媒体记者联合开展宣传推广,在介绍三星堆文化与古蜀文明的同时,积极推荐铁路优秀旅游运输资源,宣传“铁路+旅游”新产品,征求社会各界对铁路旅游客运和服务工作的建议,充分发挥地区旅游资源优势,拓展旅游运输市常同时,该站积极做好客流高峰时段旅客乘降组织和安全防护工作,增加广播和人工安全宣传频次,在进站口、地道口、电梯口等人流聚集点位做好旅客安全防护工作,确保旅客人身安全和列车安全正点。

在此基础上,该站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在服务台摆放三星堆博物馆官方宣传手册,对客运人员开展旅游知识和服务礼仪的统一培训,及时解答旅客疑惑与建议。同时,该站加强与成铁商旅公司的合作,开展团体购票业务,为前往三星堆博物馆的旅游团体提供专人联络、专人引导、专用通道等多种贴心服务。

目前,广汉北站日均开行21趟高铁动车组,成都、重庆、西安、广州、郑州、南通、北海等多个省内外城市均可直达。该站将定期分析客流情况,在充分征集旅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动态呈报高铁动车组开行方案建议,让旅客探秘三星堆之旅有更加多样的选择。(邬家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