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熊猫专列”开启体验旅程,体现为民服务贴心化

2021-03-25 20:1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辉

你见过自带唱K、舞池、淋浴系统以及主题文化餐厅的列车吗?你坐过自带酒吧、豪华标间的火车吗?今后可以体验了。3月24日上午9时,伴随清脆而悠长的火车汽笛声响起,全国首趟“熊猫”主题旅游列车(以下简称“熊猫专列”)从成都北站缓缓开出,沿着成昆铁路,驶向目的地峨眉站,开启体验旅程。(3月25日成都商报)

  与常规的旅游专列不同,“熊猫专列”舒适度更高更好。“熊猫专列”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升级打造,在硬件设备上,“熊猫专列”较普通旅游列车增设了安全智能电子锁具、智能服务系统、观景长桌、点歌、影音娱乐、USB充电装置、恒温淋浴系统等人性化服务设施。在列车服务上,“熊猫专列”全面推行了“点对点,个性化”定制服务,除提供日常列车乘务外,还引进了星级宾馆“黄金管家”服务模式,专门配备“熊猫管家”,实现了工作人员固定车厢和全列流动相结合的全方位服务,满足旅游团队出行个性化需求。

  近年来,铁路部门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无论是优化进站流线,保障老年人及脱网人群的系列暖心举措,还是在车站按标准配备便民餐桌、重点旅客服务室、无障碍售票窗口、手机加油站等服务设施。这些方面无一不体现了铁路部门对人民群众关心、负责的态度,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如今铁路部门紧跟时代浪潮,与时俱进,深挖市场潜力,顺应市场需求,推出精品旅游专列,为的是将服务延伸到更多地方、惠及更多人群。这种“定制式”的运输方式,如同复学专列,复工专列、扶贫专列等列车一样,带给人们的是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铁路为民服务不但要贴地气还要紧跟时代脚步。眼下,正是祖国大地一片迷人春光的时候,铁路部门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以人们喜闻乐见的熊猫元素开展旅游服务,让人们旅途体验更美好,铁路部门还联合四川文旅部门推出各种活动,为旅客提供更多的旅游消费新模式、新场景,从而助推当地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就是要让服务“多样化,贴心化”。这些全新的服务产品也一定会赢得人们的喜爱,进一步推动人民铁路为人民走深走实。

  “熊猫专列” 开启体验旅程   是铁路部门始终秉承“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铁路部门不仅在硬件基础设施上不断提高标准,而且在旅客服务方面也不断完善,推陈出新,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维度出行需求。各种个性化定制专列,种种为民服务细致工作,彰显出铁路部门贴合实际,在旅客服务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改进,力求给旅客带来最温馨、最完美的旅途体验的服务初心。

  “熊猫专列”,旅客的“移动的家”,就像一面镜子照出铁路部门在增进民生福祉所做的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是铁路部门一直秉持的服务理念。铁路部门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服务产品不断个性化,都让世界看到了中国铁路为民服务、与民同心的服务理念。(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