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职工坚守信念温暖春运旅程

2021-03-24 23:3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宇鹏

今年春运与往年不同,在国家鼓励“就地过年”的政策影响下,春运期间客流下降。尽管如此,疫情防控却依然松懈不得。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无接触式”服务,积极改进服务措施,努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春运客流虽然有所减少,但是仍然有数亿人次要出行,并且旅客对春运出行的期望值越来越高,铁路部门也高度重视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春运期间铁路职工坚守在工作岗位,科学防疫,守护旅客安全出行。今年客流减少,但精细的工作流程不能缺少、周期巡检的设备不能落下、标准化的检维修作业质量不能下降,新形势下的新任务给铁路职工做好春运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铁路职工仍坚持服务,坚守春运一线,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安全检查。

据全国铁道团委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路仅95后青年职工已有超过20万坚守在铁路一线,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春节假期,恰恰是铁路人最为繁忙的时候,每年春运对铁路人来说都是一场大考,保障旅客平安到家则是铁路人的追求与目标,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对于铁路职工来说,“节日坚守”已经成为一种责任和习惯,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这是铁路职工用行动,对职业信仰的诠释。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千千万万铁路职工坚守在一线辛勤工作着。车站内外,工作人员组织安检、引导旅客、定期消杀;列车上,乘务员、乘警、服务人员在组织验票、检查行李架为旅客提供舒适服务;司机室里,机车司机集中精力按标准化作业;信号工、线路工在繁忙的铁路干线上,争分夺秒的维护检修设备、夯实线路基础;接触网工在接触网上攀爬检修作业犹如蜘蛛侠;检车员冒着风雪,一步一个脚印,践行着“一锤都不能少”的誓言。“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力量”,正是他们对这份特殊工作的平凡坚守,才有了我们回家道路上的温暖。(李宇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