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车行海面上,人在画中游

2021-03-24 22:0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近日,国内首条时速350公里跨海高铁,福州至厦门高速铁路建设工地传来好消息,全线控制性工程湄洲湾跨海大桥主塔成功封顶。(来源高铁网)

要想富,先修路。”30年前在农村地区随处可见的标语现在已经传遍了大江南北。现在无论在城市还是在村庄都有一场公路建设狂潮。毕竟,道路能够通向财富!

小编认为中国的高速铁路技术正在逐步提高。这对每个人来说是有目共睹的,中国高铁以安全为主,速度为辅,它的发展也让更多的城市联系更加紧密,如一条纽带牵动着每一个城市的经脉,它不仅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方式,还大大节省了出行时间,并使人们更愿意从一个城市出行到另一个城市。

据了解福厦高铁正线全长277公里,先后跨越湄洲湾、泉州湾、安海湾3个海湾,沿线设福州南、福清西、莆田、泉港、泉州南、厦门北、漳州7座车站。湄洲湾跨海大桥位于福建莆田市和泉州市境内,全长14.7公里。

福厦高铁开通运营后,厦门到福州的列车运行时间将从目前最快的2个多小时缩短到1个小时以内,计划2022年通车,可有效解决中国东南沿海地区铁路“瓶颈”制约问题,促进福建快速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以后铁路沿线地区的人们到厦门以及福州看大海也会更加的便捷,并且这条高速铁路以后将建设一条从浦江到福州的大容量货运通道,满足福州水果运输的需要。福厦高铁的建成不仅能够分流大量客流,还加强了现有货运通道。真可谓是生活经济两不误。

就让我们等待着福厦高铁的开通,一起去感受一下车行海面上,人在画中游的情怀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