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绘就美好生活新图景

2021-03-24 21:5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3月19日8时22分,由广铁集团广东铁青公司和株洲市城发集团共同打造的2021年株洲市首趟红色旅游专列Y423/6次列车从株洲火车站缓缓驶出,乘坐该趟列车的株洲市交通局400余名党员将开启株洲至井冈山为期2天的红色之旅。(搜狐网,3月21日)

    旅游专列,是顺势也是必然。困难是暂时的,疫情终将要过去的。面对疫情后期的社会经济发展,开行“旅游专列”其实是顺应时势之举,也是常态化应对疫情防控的必然选择。不可置否,在境外疫情仍旧处于高峰的情况下,境外出行的客量已然跌至低谷,相反,在各地旅游优惠政策的刺激下,境内出行的需求将在下半年迎来几何式爆发。因此,对于“旅游专列”这样的防疫、复工新举措,我们应当多点正面评价,应该多点尝试与选择,选择将“五一”与“端午”等小长假适当出行,既能趁着旅客不多享受美好春光,也能得到政策支持享受到出行实惠。

    旅游专列,让老区经济焕发生机。我国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事业在给老区人民增加经济收入的同时也提升了城市旅游品味。每天,从昆明站开出的K472次列车都会载着近7吨重的鲜花,开往全国各地。铁路运输形成巨大优势,成为广大贸易者的选择。今年开春以来,昆明是全国闻名的鲜花畅销地,一束束鲜花通过火车运输等方式,快递到消费者手中。铁路运输具有准时、站点多、价格优等优势,成为花农花商的优先选择。铁路部门主动作为,精准服务,通过行包快运、蓄冷保温集装箱等方式,积极承揽鲜花运输业务,打通鲜花外销的运输环节。

    旅游专列,让观光出行更美好。铁路部门与多家旅行社合作,开行“观金色罗平、探兴义幽静”赏花踏青旅游专列。旅游专列的开行,不仅给云贵高原地区带来了络绎不绝的赏花游客,从而带动了“赏花经济”蓬勃发展,同时也把当地优质特产油菜籽、菜籽油、小黄姜、玉米等农产品运往全国各地,为经济发展注入铁路绿色动能。据了解,“旅游专列”700个座位3天售罄,“寻味闽粤”旅游项目爆满,“南国之旅”报名势头良好,旅游专列为景区拉来了源源不断的客源,也点燃了当地旅游业、酒店业、餐饮业的“爆点”。随着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等假日陆续到来,国外游因疫情影响鲜有问津,国内游抓住机会逆势增长,“铁路+旅游”的有机融合,为旅游业带来多样化的循环发展,以国内需求促进国内市场,为中国经济增添强劲的内在动力。

    旅游与防疫并行,为做好旅途中防疫工作,保障游客们安全、健康出游,出行前铁路部门对专列车底进行彻底消杀,配备专业医生,还准备了备用口罩、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在此,呼吁出行的游客能够做到文明出行,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防护工作,为营造安全舒适的旅途贡献一份力。(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