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红色移动课堂”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2021-03-24 21:5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梅

3月19日8时22分,由广铁集团广东铁青公司和株洲市城发集团共同打造的2021年株洲市首趟红色旅游专列Y423/6次列车从株洲火车站缓缓驶出,乘坐该趟列车的株洲市交通局400余名党员将开启株洲至井冈山为期2天的红色之旅。车上,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徐业伟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挥舞红旗,高唱红歌,观看党课党史视频,进行“株洲红色历史”知识抢答,气氛热烈。(来源:3月19日三湘都市报)

众所周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国上下都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而广铁集团广东铁青公司和株洲市城发集团共同打造的这趟开往革命圣地井冈山的红色专列上,400名党员共同学习株洲红色历史,通过打造这个红色移动课堂,让众多党员更加近距离的学习了中国历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组织党员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用好红色资源,实地了解中国红色历史,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据了解,株洲市境内的醴茶铁路是通向湘东红色景区的“红色路”。广铁集团在如何学习好党史用好红色资源提高党史学习效果上下功夫,与株洲市联手打造湘赣边红色专列,授权株洲城发集团、广东铁青旅运营,年内将开行100趟。火车上开设的“红色移动课堂”正是开展“七个一”系列红色活动之一,即重温一遍入党誓词、高唱一首红色歌曲、学习一篇党史文章、聆听一堂党课、讲述一个红色故事、回味一顿“红军餐”、组织一嘲颂党情、感恩党”主题征集活动。据介绍,这是目前全国唯一在火车上进行的移动式红色教育培训课堂。

通往革命圣地井冈山的专列上,开设红色移动讲堂,讲述株洲井冈山沿途的红色历史故事,这既是一趟红色旅游专列也是一趟传承好红色基因革命薪火的一趟专列,中国铁路在讲好中国红色历史故事传递中国红色好声音方面形式新颖,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好形式出现,让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不断发扬光大。(陈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