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日出行首选高铁

2021-03-24 21:4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玲

 据了解,南铁共增开6趟“蓝色滨海游”专列、4趟“绿色踏青游”专列以及12趟“红色故土游”专列和“青花瓷韵游”动车游列车,串联起江西、福建两地旅游市场,方便旅客前往共和国摇篮瑞金、革命摇篮井冈山、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摇篮南昌等地研学旅游,追忆革命足迹,感受峥嵘历史。同时,南铁还将通过动车组重联方式,增加南昌至南昌环鄱阳湖“赏花”列车的运输能力,方便旅客前往景德镇、婺源、上饶等地踏青出游。(摘自“央广网”)
万物复苏春暖花开,寻着春天的脚步出游。高铁自然也成了大家出行的第一选择。高铁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纵横交错地构成了交通体系。从安全、舒适、便捷、价格等多个方面来衡量,铁路都是最为大众化的交通方式。每一年的春运,铁路也都承担着数以亿计的客运量。借助人们通过镜头笔端就感受到了铁路事业的辉煌发展,感受到了辛勤工作在一线的铁路人的酸甜苦辣。岁月有痕,记忆难忘。从飞驰的高铁中,我们也能够触摸到70年中国铁路事业蓬勃跳动的脉搏。

点燃创新引擎,科技助力发展。从引进到吸收,从创新到输出,中国高铁十余年加速发展的背后,堪为国家基础科技崛起的一个缩影。70年来,我国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诸如太空漫步、蛟龙潜海、高速铁路等重大科技成就,都支撑着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研发投入持续增长、体制机制改革日益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全面加强,“中国智造”“中国标准”日渐走向世界。

中国高铁跑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也跑出了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当前中国已经形成了完全自主创新的高速列车研发、设计、制造和运维支持一体化技术平台,再次证明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的道路是完全正确的。中国铁路对外界开放的程度前所未有,背后是中国拥抱世界的开阔视野和博大胸怀。可以肯定,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在展现开放不止步魄力同时,中国也将让世界人民享受到更多的市场红利。(陈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