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搭建幸福路

2021-03-24 21:3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松阳,盛产茶叶,宋代诗人苏东坡就曾用诗句“天台乳花世不见,玉川风液今何有”形容松阳茶叶。松阳茶叶以“色绿、条紧、香高、味浓”四绝著称。每年春天,都会有来自河南、河北、安徽等地的采茶工背着行囊,搭乘大巴车前往松阳。大巴耗时长,路途颠簸,又加上易晕车,工人们往往还没到松阳,就已经精疲力荆

2020年9月27日,衢宁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结束了浙江遂昌、松阳、龙泉、庆元,福建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8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采茶工的交通方式也随之改变。针对春茶采茶用工情况,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金华车务段,积极走访松阳县人社局,路地合作多次召开沟通协调会,最终敲定将徐州作为采茶工的统一集中地,包专厢乘坐K1091次列车直达松阳。3月15日16:23,列车准时停靠松阳站,这也是衢宁铁路开通后的首趟采茶专列。乘火车出行不仅没有了晕车的烦恼,给工人们足够的时间养精蓄锐,一站式服务,点对点运输,还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道路通,百业兴。衢宁铁路作为一条扶贫资源铁路,填补浙西南地区铁路网的空白,不仅方便了沿线百姓的出行,实现城区“1小时交通圈”,而且对带动浙江经济的全面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列车在浙西南地区穿山越岭,承载的是地方政府和铁路部门始终如一的民生情怀,传递的更是一种国家温度。

不难发现,近些年来铁路市场运营化的意识、服务意识越来越强。从开年的春耕专列到农产品专列,采棉专列,再到年末的冬煤专列,安全、便捷、实惠,成为了铁路专列的代名词。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行定制式专列,将火车开到老百姓的“心坎”里,渗透出铁路满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茶吐嫩芽,似乎就在一夜之间。铁路的“三农”服务,却是一年四季。相信,随着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推进,铁路定能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大支撑,为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添砖加瓦,火车搭建幸福路,让更多的百姓享受到铁路改革的“红利”。(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