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畅通 让美景与文明相伴

2021-03-24 17:1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春天慢慢来了,路上变得热闹起来,美丽的景色也让我们感到十分心旷神怡,尤其是一些铁路轨道也让人倍感兴奋。漂亮的路边花草、充满魅力的轨道,以及一节节忙碌中的列车,都让人感到十分欢喜,但是美景当前,也不能忘了文明的本质。就在最近, 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的一辆列车在运行途中,就因为一架乱入的无人机而被迫停止运行,好在列车没有损坏,乘客也没有受伤,这样的情景令人心惊胆战,如果出现严重后果,那么谁也无法承担得了责任。

通过这样的例子,不得不说,是人员对规定的无视,更是对文明的践踏。一直以来,不乏有各类不文明的行为存在于车站,不管是哪一种,背后都有着十分严重的影响,像是导致火车被迫停止,危害其他乘客利益等等,都会对乘车环境带来很糟糕的影响。我们也在列车运行当中发现了一些更为离谱的事情,比如放风筝、放气球甚至是启动无人机等,这都会直接造成列车受阻,严重的话,甚至会出现更为危险的事情。

对于这种因为无人机而造成列车停止的事情,必须要给予严重的惩罚,才能让大家提高警惕,严厉杜绝此类问题发生。不仅如此,仅仅是因为无人机而造成的事件并不在少数,更有人在高铁周边随意遥控无人机,不仅干扰了列车的正常行进,更让乘客们的安全受到了较大的损失。此外,更有无人机干扰飞机起飞降落等问题,可谓十分危险,需要让我们引起高度重视。

这一幕幕的危险事件,不只是表面那么简单,背后反映出来的原因也令人咋舌,如果不是不自觉,对于公共安全熟视无睹,怎会在这种场合放飞无人机,或者做出其他的危险动作?如果不是文明素质低,对于他人安全轻视,怎会任由这种事情出现?这是需要我们深思熟虑的一些现象,更让我们懂得一点,安全要从你我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