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动起来”,产能 “活起来”

2021-03-23 20:2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世霖

3月17日至22日,增开贵阳北往返铜仁阶段性增开4趟“G”字头高速动车组列车。3月24日至3月28日增开贵阳往返重庆、安顺往返万州共4趟旅游专列,提供铁路春游运输保障,满足广大旅客个性化出行需求。(来源:贵阳日报)

共赏百花貌,莫负春色新。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值出游踏青的好时节。2020年疫情的阴霾之后,人们都渴望让紧闭已久的心扉得到一次放飞,祖国大地的大好河山,总是让人赏心悦目,让人欲罢不能。曾几何时,巍峨的山脉宛如一道屏障阻隔了人们出行游玩的步伐,阔步新时代,一列列“开往春天的列车”挺进了乡野山村,沿线自然风光绮丽优美,旅游资源富集,民族特色浓郁,可以说,开行的高铁列车,给绿水青山涂抹上了更加靓丽的色彩,铁路部门彰显了满足人民出行需求的最美暖服务底色。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据悉,这几趟列车均由贵阳客运段值乘担当,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在3月17日增开贵阳北至铜仁G4352次“一站直达”动车;铜仁至贵阳北增开G4351次动车,经停朱砂古镇、三穗和凯里南三站;贵阳北至铜仁增开G4354次动车,经停凯里南、朱砂古镇两站;铜仁至贵阳北增开G4353次动车,经停朱砂古镇、铜仁南、凯里南三站。旅客的满意度是铁路部门孜孜追求的目标,是铁路发展的“催化剂”,关注民意需求增开旅游专列,才能形成良好的发展循环,才能让老百姓“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现实。与此同时,随着春天一道而来的旅游热潮,让铁路运营市场的春天也诗意盎然。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旅游专列见证了经济发展的澎湃动力与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到2020年底,我国高速铁路的运营里程达到了3.79万公里,“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从冰雪之北到彩云之南,从渤海之滨到世界屋脊,人们出行的步履踏遍了祖国大江南北,千里江陵一日还由憧憬变成了现实。彼时,静音车厢、高铁订餐、电子化客票等人性化服务的触角也伸进了老百姓的生活,科技的加持,让老百姓的生活从“走得了”到“走得好”,民生期待触手可及,民生满意度与日俱增。

不负好时光,踏上寻春路。“铁路动起来”,旅游产能才能“活起来”,青山绿水间,旅游专列带你一饱眼福。(蔡世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