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每天都是植树节

2021-03-23 20:1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宇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添绿正当时,在国家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社会各界积极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植树育林,为青山绿水再添一片新绿,让绿色点缀我们的周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植树节是3月12日这一天,而对于铁路,其实每一天都是植树节。发展绿色交通,保卫碧水蓝天净土是铁路承担着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过去一年里,国铁集团以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结合铁路实际,持续开展造林绿化,取得显著成效。 

巩固既有铁路沿线的绿化,新增线路实现同步绿化。在过去的2020年中,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围绕构建绿色安全屏障、美化旅客出行环境的宗旨,积极做好绿化工作,全年种植乔木219万株、灌木3480万穴,全国新增铁路4933公里宜林地段实现全面绿化。这进一步完善了主要干线和高速铁路绿色通道、安全屏障,防护和水土保持作用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新建线路实现了绿化工程与主体工程“同设计、同施工、同验收”。铁路做到了每天都在保护植被,铁路网络遍及神州大地,从青藏铁路到跨海跨江,沿线有着不同的生态植被,铁路也就承担着沿线绿化的保护工作,绿水青山也是铁路人的目标,我们会保护好他们,他们也反过来稳固水土,保障了我们的行车安全(朱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