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赏花专列,让诗与远方不再遥远

2021-03-23 20:0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丹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阳春三月,百花齐放,竞相斗艳,正是赏花品春的大好时节。铁路部门顺应市场需求,及时推出各条赏花专列,满足人们春游、赏花、赏景的心愿,让诗与远方不再遥远。

高铁+普速,火车变大巴,赏花更经济便利。三月,陕西汉中、西乡大地进入一年之中最美的季节,百万亩油菜花同时怒放,犹如金色的海洋。3月13日起,西安铁路局在前期每日加开西安北至汉中D9405次、D9407次“观花”高铁旅游列车的基础上,还每日加开汉中至西乡公交化“观花”普速旅游列车,为游客赏花之行提供更多出行选择。汉中至西乡“观花”旅游列车逢周六、周日每天达到6对。“火车大巴”采取公交化模式化运行,全程票价仅8.5元!

铁路+公交,无缝对接赏花路,诗与远方触手可及。3月6日至3月25日,是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个旧市加级寨的“梨花节”。万亩梨花竞放,盈盈白花绵延山脉,如同在春光中流动的雪雾,置身其中,如入仙境。为了做好“梨花节”服务,开远车务段个旧站在赏花期间增加了一对客运列车经停,同时与个旧市政交通协商,专门开行了个旧站至梨花谷的公交赏花短驳专线。旅客从昆明出发,到站即可换乘,以最快的速度奔赴梨花盛景,一天时间就能轻松畅游万亩梨花。

赏花专列,助力旅游经济复苏。随着铁路网越织越密,不仅使城市间交流更加密切,更在旅游产业中产生了乘数效应和催化作用,各种旅游专列就是典型代表。旅游专列密切了沿线景区的联动合作,加速客流频繁交往,有力促进消费,而旅游消费是可以产生带动消费市场繁荣活跃的经济效应。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预计2021年国内旅游人数41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3.3万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42%和48%。

近年来,铁路部门与时俱进,与市场同频共振,不断推出多种旅游专列产品,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让人民群众“说走就走”的浪漫情怀有了坚实依托,让老百姓“坐着高铁看美丽中国”成为常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