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红色精神,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03-23 19:3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3月19日8时22分,Y423/6次列车从株洲站缓缓驶出,标志着湖南首趟湘赣边“红色专列”正式开启了“它”的红色之旅,目的地便是位于江西省吉安市的“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

众所周知,我国拥有非常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都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见证,更是让后人铭记历史、砥砺奋进的力量源泉。井岗山革命老区有着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八角楼“一根灯芯”点亮中国的未来,井岗山精神、井岗山文化等都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湘赣边红色专列”,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巩固拓展湘赣边老区脱贫攻坚成果,深化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而专门设置的。

红色旅游专列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要。伴随着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升,旅游消费正在成为城乡居民的“新刚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此历史背景下,全国红色旅游也迎来新的历史高峰。开行“传承红色基因、开启红色之旅”为主题的旅游专列正是铁路部门积极响应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的“走心之举”。精心安排的行程、周密的疫情防控措施和细致的服务,满足了旅客个性化出游需求,省去了其他旅行交通方式带来的舟车劳顿,使旅客既能够在安全舒适的出行中,充分享受春天的美丽景色。

“湘赣边红色专列”打造产业发展经济线。韶山、株洲、攸县、茶陵、炎陵、井冈山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形成围绕长株潭核心区、以现有铁路向周边延伸,带动张家界、韶山、炎陵、井冈山等四大国内外著名景区的旅游产业发展的经济线。这些年,湖南用好这些精神财富,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火车向着老区跑,穿过峻岭越过河, 迎着霞光千万道, 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以铁路动脉为支撑,让红色旅游和特色产业有了新的载体和更好的延伸路径,串起一本鲜活的爱国主义教本,也必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

相信伴随着一趟趟红色旅游专列、市郊旅游专列的开行,人民群众将在列车上寻找到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铁路部门将在一项项新模式、新举措、新服务中找到符合市场化运营方向,我国经济发展也将在政府、企业、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