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色旅游专列盘活区域经济发展

2021-03-22 23:2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3月19日上午,广西南宁东站开往全州南站的D9688次动车,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流动课堂。540名奔赴湘江战役旧址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的广西党员代表,在列车车厢里一起学党史、唱红歌、讲故事、谈体会。(3月21日 央广网)

当前,全社会正在广泛开展党史宣传学习教育。国铁集团看着形势,抓住时机,多举措、多方式、多样化开展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正如该趟从南宁东站出发的红色旅游专列,既满足群众出行出游和休闲度假需求,也为广西区域经济社会带来发展。

红色旅游专列开行,旅途体验更有意义。此次南宁局开行的红色旅游专列,第一站去往桂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旧址参观学习,意义深远。众所周知,广西红色革命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在广西百色有邓小平领导的百色起义、崇左有龙州起义等红色革命。列车上播放广西红色历史纪录片《红色传奇》、阅读红色主题读物,展示百色起义、龙州起义、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等在党的历史上留下光辉一页的革命历史。坐在这样的一趟旅游专列上,旅客既能感悟风雨苍黄百年路,也能体验高铁速度中激发砥砺前行新动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红色旅游专列开行,弘扬革命传统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开展学习党史,传播党的红色文化,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国铁集团通过开行红色旅游专列,助力人们更好的开展学习党史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旅客在学习后更好的弘扬革命传统精神;同时,也再次点燃革命的火种,让星星之火继续在祖国大地上燎原,让共产党人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庆祝献礼。

红色旅游专列开行,盘活区域经济发展。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对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近年来,高铁对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效应,让商旅出行更加便捷,八横八纵铁路网逐步成形,高铁激活周边游、出省游这一潭春水。今日,国铁集团在南宁局、北京局、广州局等连续开行红色旅游专列,助力革命老区发展红色旅游,高铁+旅游等效应辐射持续增强,让革命老区富起来、强起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当下,红色旅游专列的开行,盘活了区域旅游,也就盘活了区域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