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坐“赏花专列”感受美好春光

2021-03-22 23:2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三月,万物复苏、春光无限,正是出游踏青的好时节。大美中国,总有一些美景让人惦念,总有一些地方让人欲罢不能。无数国人利用闲暇时光,坐上火车春游踏青,领略盎然春色。

随着高铁的日益便捷,曾经的出游难早已变成了说走就走。正因此,不断增加的游客数量给铁路运输增加了不小的压力。但在困难面前,中国铁路永远迎刃而上,不惧挑战!各地铁路部门更是硬招频出,搂起袖子,攥满干劲。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方便旅客踏青出游,铁路部门新开多条旅游专列。

3月24日至3月28日,在贵阳,铁路部门将增开贵阳往返重庆、安顺往返万州共4趟旅游专列,提供铁路春游运输保障,满足广大旅客个性化出行需求。在北京, 3月19日满载400名游客的Y421次列车从北京站发出,前往梵净山、丙安古镇、遵义会议会址等17个著名的景点景区。在沈阳,由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Y34/Y181次厦门旅游专列从延吉站出发,满载着800余名旅客启程,该趟旅游专列途经江西、福建、安徽、湖南四省,在春暖花开之季,带着游客共同享受春天的美景,开启浪漫的旅途。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协同地方旅游城市和景区强强合作,统筹制定了凭火车票优惠购景票、一路高铁文化相伴的绿色文化互动、写作采风专列等一系列精彩活动。春游专列的开行不仅给广大旅客带来了交通便利,也在无形中将中华美景汇聚一堂,打响了碑,催生了春季“旅游热”,有效推动了铁路沿线城市、旅游景区的绿色产业链的发展势能,从而带动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铁路部门还加强与旅行社对接 ,及时了解、掌握各趟旅游专列乘车人数、乘车到站等具体信息,对作业标准、服务质量、安全卡控等方面进行部署,确保广大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不断提升旅游专列的乘车体验。这正是铁路部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依靠创新驱动向新动能转换的有力写照。

莫负春光好时节。面对大好春色,坐上火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春游才是正经事!在外出旅游、春游踏青的最佳季节,铁路部门整装待发、积极谋划,适应旅客出游的需求,紧抓运力调整,及时推出针对性极强的春游运输计划,以及周道贴心的服务措施。这是适应经济转型发展新常态的关键之举,更是让每位旅客都能感受的美好春光、惬意春游的一味良方!(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