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个铁路人的春运

2021-03-22 23:2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卫

春运逐渐接近尾声,归家的人们要纷纷踏上了返程的旅途,开始自己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了。对于铁路职工来说一年一度的春运,全世界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浪潮,已经成为了铁路职工一年里最辛苦、最繁忙、最劳累的日子。无论白天黑夜、无论刮风下雨,还是暴风雨雪,他们始终忙碌在春运最前线。为了旅客安全、舒适出行,默默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特别是哪些双方都在铁路上工作的夫妻们,如果一旦遇到恶劣天气,防洪期,大型节假日这些特殊时期,就要立即上岗,启动各种防范预案,做好应急准备。繁忙的工作使得他们在家团聚的时间还没有在单位待得时间长呢!春运是中国特有的“年度大迁徙”。不论人们身处何方,都身在春运的大潮中,背上行囊,攥紧车票,穿过人海,踏上那趟等待自己的客车。而在旅途的尽头,家,正在静静地等待。或许这就是春运的意义。虽然百转千回,却让人义无反顾。 春运,因铁路人的坚守而精彩;春运,因铁路人的奉献而绚烂。

最美的风景是在回家的路上。今年的春运由于疫情的关系,将会阻止一部分人回家的脚步,但阻挡不住牵挂恋家的情结,携手以共、静待花开,“复兴号”终会带着我们向家的方向、向美好的明天前行。(陈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