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暖花开,“高铁+旅游”开启浪漫旅程

2021-03-22 20:5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世霖

3月17日至22日,增开贵阳北往返铜仁阶段性增开4趟“G”字头高速动车组列车。3月24日至3月28日增开贵阳往返重庆、安顺往返万州共4趟旅游专列,提供铁路春游运输保障,满足广大旅客个性化出行需求。(来源:贵阳日报)

共赏百花貌,莫负春色新。冬去春来、万物复苏、春光无限,正值出游踏青的好时节。大美中国,总有一些美景让人赏心悦目,总有一些地方让人欲罢不能。旅游专列的开行,是铁路部门不断提高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和创新意识的体现。让我们坐上一列列“开往春天的列车”,穿梭在青山绿水间,出门春游去踏青,领略盎然的春色,感受祖国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高铁云端务实的飞速,交通互联互通的便捷红利。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山川之美,芬芳绮丽引人醉。春天到来,旅游热潮来袭,国人纷纷踏上旅游专列。据悉,这几趟列车均由贵阳客运段值乘担当,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在3月17日增开贵阳北至铜仁G4352次“一站直达”动车;铜仁至贵阳北增开G4351次动车,经停朱砂古镇、三穗和凯里南三站;贵阳北至铜仁增开G4354次动车,经停凯里南、朱砂古镇两站;铜仁至贵阳北增开G4353次动车,经停朱砂古镇、铜仁南、凯里南三站。铁路部门推出与旅客出行相契合的服务,让游客徜徉在风光旖旎的的自然景观当中,感受当地底蕴深厚的人文历史和纯厚仆实的民族风情,开启了一场人文之旅。与此同时,随着春天一道而来的旅游热潮,让铁路运营市场的春天也诗意盎然。

为经济发展换上“新引擎”,催生春季“旅游热”。可以说,为迎接“旅游热”的来袭,铁路部门硬招频出,搂起袖子,攥满干劲。开行旅游专列,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高铁+旅游”为旅游业真正火起来起到了带动作用,经济发展与民生需求双向驱动,一个都不掉队,这是铁路部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依靠创新驱动向新动能转换的有力写照。正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铁路部门扛着两种责任,一种是打通经济大动脉,畅通经济发展“肠埂阻”,为构建国内国际经济发展双循环注入“一池春水”、为祖国经济增长助力的重任;另外一种是响应民生需求,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国之重器”的使命担当,两者缺一不可。旅游专列的开行有效推动了铁路沿线城市、旅游景区的绿色产业链的发展势能,彰显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澎湃动力与强势内能,让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如雨后春笋般悄然生长。

在春暖花开之季,携着游客共同享受春天的美景,“高铁+旅游”的推出,是铁路部门为惬意春游开的一味妙手“良方”,这将开启一场浪漫的旅途,一个“全民旅游”的新时代就此掀开了宏伟篇章。(蔡世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