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正处”尚是公仆,你有什么资格叫嚣

2021-03-22 20:5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高义

近日,在盐城站一男子,不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工作,并声称“我弟是正处,级别比你高”,随后辱骂、推搡工作人员,最终被公安机关带走。对于这则新闻,尚不追究其弟弟的真实身份,笔者想说一句:即使你弟真的是“正处”,你又有什么叫嚣的权利。

党的干部不应该是其亲属横行霸道的资本。在古代封建社会,虽有“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之说,皇亲国戚总是享有特权。但是现在法治时代,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习总书记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因此干部更不应该享有特权,尚且是干部亲属,这需要从制度上进行规范,干部以身作则,不但要严格约束自己,还要严格家教家风,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让特权行为滋长蔓延。

文明出行,营造良好乘车环境。出行是一面镜子,照出每个人的文明素质。“强行闯站”不仅仅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更是一种违法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扰乱车站、港口、码头、机尝商尝公园、展览馆或者其他公共场所秩序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男子“强行闯站”的行为,不仅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更是一种违法行为,在当今法治新时代的社会,我们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文明出行,共同维护良好公共秩序和旅行环境。

法治社会,网络时代,一步走错将会寸步难行。对于个人而言,任何时候都要注重自己的言行,在数年前,网络尚不发达的年代,一句“我爸是李刚”毁了一批人,而现在在这个网络时代,自媒体遍地,任何事件都可能被无限放大,不断发酵,造成不可想象的后果。况且在这个法治社会,信用时代,一个污点将会伴随你一生,将会限制你的各种动作。因此,在做每一件事、说每一句话前都要考虑好后果,不要图一时痛快,而酿成大错。

在新社会,还有人秉承着旧思想,对于这类人,国家应该管着,社会应该打着,服务业不应该惯着,只有这样这类人才能逐渐收起自己的锋芒,国民素质才能得到进一步提升。(苏高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