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长途列车警惕“杀猪盘”

2021-03-22 20:3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徒然草

近日,多地火车站派出所陆续接到乘客报警,称在列车上有人邀约打牌“斗地主”,受害人往往先赢后输,在临近到站下车前约半小时左右,快速输掉几百元、几千元甚至上万元不等。长途列车上的这些陷阱,快来提醒身边的人知道,不要上当。

这个所谓的“杀猪盘”,一般会发生在长途列车上,犯罪分子抓住了旅客在漫漫旅途的无聊心理。骗子们假装互相不认识,在一阵寒暄套近乎之后,拿出牌,声称斗地主三缺一要不要加入。在一开始,往往让受害旅客赢几把,但是在临近快到站下车了,就开始一路出老千,通过作弊的手段超重牌局的输赢,从而骗取旅客的钱财。等到旅客意识到自己输太多钱,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骗子们已经下车了,让人防不胜防。

为了避免旅客们在旅途之中遇到这类诈骗,需要谨记以下几条。

第一,虽然说人在旅途,相逢是缘,但是出门在外还是不要轻易地与陌生人发生金钱往来,防人之心不可无,一时的疏忽,可能就变成骗子眼中的大鱼。被骗的旅客一开始认为打牌只是 小钱,但是骗子很能抓住赌博人的心理,越输越不服气,越输越想贏,不知不觉中,越输越多,小钱变成了大钱。

第二,千万不要因为无聊打发时间或者想试试手气参与打牌赌博,否则可能造成经济损失或是对人身安全造成威胁。打牌赌博,利用的是人的急功近利,追求快速致富,赌博的随机偶然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