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2021-03-22 20:2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子悦

伴随着中国的发展,铁路的发展迅速兴起。铁路,是国家经济的大动脉。铁路的一条条线路,连接着的是城市的经济,是人才的汇集,是市场的融汇,是文化的交流。几十年的发展,铁路从大城市延伸到城镇,克服地形的困难,气候的严峻,把线路铺进山川,高原。它是边远地区人民们的希望,是国家对各个民族人民的关怀,是全国各族人们团结友爱建立亲密交流的枢纽,是祖国发展壮大的根基。

今天,铁路运输,尤其是高铁运输作为快速、安全、准时、舒适等最为被人民群众认可的交通方式。每年客流量都呈现上升趋势,即使是在严重的疫情期间,仍有不少旅客在不得不出行时优先选择高铁。作为一名铁路的工作人员,我能感受到自豪,尤其是听到众多来自全球各地外国友人对于我们国家铁路建设的认可和称赞时,我不禁感叹国家铁路交通的建设每一年都有新的变化。服务越来越人性化,现代化。网络订票,退改签,身份证快速进站,无需纸质车票十分环保便利。疫情期间许多车站增设了便民自助口罩机。为了方便旅客充电,候车室配备了扫码充电宝等等。

中国铁路,已然走在世界铁路发展的前列,让关心中国铁路发展的国人和世界看到了我们铁路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其带来的经济、文化、社会影响翻天覆地。在新时代的召唤下,我们铁路人义不容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