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佳高铁打造东北快节奏经济带

2021-03-21 23:5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3月18日,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境内、牡佳高铁191公里537米处,随着中铁十四局施工人员把今天第一组无缝钢轨焊接完毕,标志着全国在建的最东高寒高铁、牡佳高铁,全线进入冲刺阶段,为今年秋季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央广网2021年3月18日)

近年来,经济衰退、GDP注水、资源枯竭等词汇无时不刻笼罩着东三剩东北作为老牌的重工业基地和全国的粮仓,曾经站在全国经济舞台的中央,但是,随着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翼地区的崛起,东北经济早已风华不再,并连年GDP排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主要是由于政策、地理位置等原因导致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相对不足引起的。

牡佳高铁为沿线群众快捷出行带来新希望。众所周知,高速铁路未开通前,牡丹江和佳木斯两地只有普速列车和快速列车,运行时间在六七个小时左右,牡佳高铁通车后,两地列车运行时长将缩短至2小时以内。可见,牡佳高铁的建设,不仅缩短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也让沿线群众的出行变得更加温馨、快捷、舒适。

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建设不断开通,铁路网越织越密,让全国许多省市开通了高铁,畅通一个个运输“堵点”, 为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注入动力,为贫困地区百姓铺就致富路。让我们期待牡佳高铁早日开通运营,为推动东北经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迎来更多机遇与契机。

中国高铁的建设不断突破进取,创造了一项又一项的世界奇迹,我们看到了铁路工作者敢于尝试,敢为人先的工匠精神。通过高铁带动经济的发展建设,为实现社会富裕,民族富强添砖加瓦,让人们感受到国家的强大,提高民族自信心,增强人民的幸福感。为工匠精神点赞,为中国铁路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