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除隐患保安全,铁路春检进行中

2021-03-21 23:4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当立

随着春运结束,全国铁路开始了大规模春季检修。检修从三月份开始,到四月中下旬结束(新华网)。

铁路春检,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不是那么的熟悉。那么,到底什么是铁路春检呢?一般来说,铁路上的各种运行设备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高强度、超负荷运行后(如春运),设备的安全隐患会随之增加,对列车安全平稳运行有一定影响。铁路春检就是铁路部门在春季,对线路、电网、列车等,各种设备、设施所进行的一次全面检查整修工作。

进入春季,大地褪去了冬日的寒意,冰雪融化、万物复苏,到处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随之而来,天气也会发生一定的变化,如南方地区的雷雨大风天气,西北地区的风沙天气,这些极端的天气的出现,对列车的安全运行都会有一定的安全风险。而这个时期,恰好也是铁路春检的“黄金时间”,铁路部门针对各路局所在地区的气候以及各线路运行的负荷量,科学制定排查方案,有侧重点地展开安全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采取边检查边整治的方法,消除线路设备隐患,夯实安全基础!

铁路春检工作,看似只是铁路部门内部的一项安全检修工作,实则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做好铁路春检工作,不仅为接下来的防洪防汛、平安暑运打好了基础,也让旅客能够享受到安全、舒适、优质的旅行体验。

每一趟列车平安到达的背后,都有成千上万名铁路职工在默默地守护;正如当下的铁路春检,它只是铁路各项工作中的一部分,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还有很多的工作都在进行中。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尽心尽力为民服务的脚步一直向前,从未停下。(彭当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