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赏花”专列,载着游客的心在春天里展翅翱翔

2021-03-20 12:4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阎良工务段

近日,陕西首次开行的“赏花”普速列车在西乡县油菜花海间行驶。同日,2021年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举行。

3月13日7时30分,一列绿皮火车从汉中出发,一路向东驶往西乡,在秦巴山水和油菜花海的画卷里穿行。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铁路局)今年首次开行的公交化“观花”普速旅游列车,助力“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

为方便“赏花”旅游,西安铁路局采劝高铁+普速”的方式,在西安至汉中间开行“观花”高铁旅游列车和汉中至西乡“赏花”普速旅游列车,为游客提供“火车大巴”出行服务。

曾几何时,巴蜀之地自古有 “不与秦赛通人烟”之称。秦岭山脉宛如一道屏障阻隔住了与外界的经济、贸易往来。这里的贫困、落后给祖祖辈辈这里生活的人们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樱走出去外出打工便成了当地人民的脱贫致富的唯一途径。这里山青水秀、风光旖旎和丰富的物产资源无法被人们开发利用。

“赏花”专列应运而生,满足广大赏花游客的旅行需求,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体现。同时为巩固脱贫攻坚,有效防止贫困回弹提供助力。如今,“赏花”专列的开通打下了汉中油菜花品牌,当人们一提起汉中人们定会想起春天的阳光普照之下,巍巍连绵群山起伏,悠悠碧水环绕,白墙红顶的新宅在青山树林中若隐若现,那层层梯田之下绿的青苗、黄的油菜花、粉的山桃花犹如仙女把浣纱的云锦洒在巴蜀山脉。在告别就地过年疫情的阴霾之后,我们迎来了万象更新的春天。人们都向往乘着赏花专列和春天有个美好的约会,饱览大自然的馈赠与人们通过辛勤而创造的美丽画卷。让紧闭已久的心扉得到一次放飞。此时,铁路为 “赏花” 旅客特意打造量身定做的普速列车,用一个个精心的安排、温馨的服务,从细微处入手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让赏花旅客能在舒适、愉悦的心情里享受春天的美丽胜景。当旅客们在油菜花海间行走、观望,也会拉动当地经济的发展,让当地贫困人民在家里在亲人身边照样可以走上致富路,这无疑给当地人民带来了新的希望。

一列列载着千万名旅客的笑颜从崇山峻岭间走过花海的“赏花”专列,载着赏花旅客和春约会的激情和心跳,萌动的思绪和梦想在春天里展翅翱翔!点赞赏花专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