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绿色”成为中国铁路的鲜亮底色

2021-03-20 12:4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3月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绿色发展,并将“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列为2021年重点工作,以此为指引,铁路作为典型的绿色交通工具和国民经济大动脉,依托自身优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始终在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中争当先行,勇创佳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响应建设“绿色铁路”号召,做好“碳达峰”工作,铁路部门主动承担历史责任,勇当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的排头兵。从我国第一条“环保铁路”之称的青藏铁路建设,到大刀阔斧推进《铁路部门造林绿化规划》,建设长三角宜林铁路5446公里生态长廊等等,让“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游”的美好愿景照进现实。打破“建设就是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固有印象,建一条路、绿一条线,铁路建设同自然山川愈发协调,带来的不只是绿化面积连年增长的数字,更是对“环保与建设”协调发展新的探索与实践。

事实证明,绿色协调可持续才是长远发展道路,而中国铁路用持续深化改革、深挖潜力提效,将火车开出新“绿”,奏响交通运输行业行稳致远“主旋律”,为新形势下的生态文明建设当好“先行者”。

进入“十四五”,铁路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大运量、高能效、低排放的运输优势,构建绿色运输通道,让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相得益彰,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增长,奋力书写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